close

上帝造人非常神奇,幾十億人的腳,每個人的腳都不一樣,有的腳偏寬,有的腳偏瘦,有的腳厚實,也有些因擠壓傷害造成姆指外翻。所以,一雙鞋子做出來並無法滿足每一雙腳,能穿得最合適的機率大概是70%

有人會抱怨某某櫃某某品牌的鞋會磨腳、不好穿,可能是鞋本身的材質或製作問題,也可能是妳的腳型太挑鞋,因素太多太多。每一季每一款,都是不同的設計,不同的楦頭,或許妳下一季再試個另一款,就合腳了,情況也可能反過來。另外,除了塑膠鞋可以用機器一體成型做出以外,皮鞋的製作有一些步驟,如攀鞋、針車都要靠人工,甚至同款同尺吋的鞋子也可能有些微差異。因此,要挑到一雙100%滿意的好鞋,是可遇不可求的。

NOAHSHOES的製鞋理念是做出一雙品質良好的鞋,但不可能每一雙鞋都能滿足每一雙不同的腳型。


【磨腳的問題】

鞋子是一個容器,只要尺吋是正確的,不會擠腳為前題,以真皮的鞋子來講,多穿幾次就會互相磨合。NOAHSHOES開賣以來,客人反應磨腳的狀況其實很少,遇到的磨腳狀況大多是:
1. 後踵(腳跟)
2. 小指頭關結彎曲處
3. 小指頭下方骨
4.
姆指外翻 (這個問題要找醫生)

造成磨腳的原因太多,每個人發生的狀況也不盡相同,在此僅以有限的知識告訴大家一些小撇步,若您有更好的方法,也歡迎提供。若是已經起水泡或破皮,請等傷口復原再穿,否則,腳在走路時會為了避免弄痛已經破皮處,而自動改變施力點,造成其他地方的破皮。

對於「腳跟會磨」的狀況,建議用點手勁去從將鞋後包整個往鞋內推,壓一壓,讓它變軟。或是在鞋後包內緣的地方,用蠟燭推塗,再用白板筆滾一滾,讓蠟填補進縫線裡,就可以改善新鞋磨腳的狀況。

對於腳骨比較寬或突出的狀況,建議選購鞋頭寬一點的鞋款。新鞋稍緊是正常的,可以穿雙棉襪,套進鞋裡,在家裡走一走,把內層的皮革彈性稍微撐開,一兩次就行。在鞋店買鞋可請店員用撐鞋器將鞋頭楦寬一點。

記住!這些方法使用前題是在「尺寸正確」但鞋有點緊的狀況下使用。請勿以為可以把37的鞋撐到38號大。這些其實都是為了讓鞋更適合腳型的破壞行為,請勿在試穿時就使用。


【量腳的方法】


雖然這不是最精準的方式,但也有80%的準確度。
方法1:把腳踩在皮尺上量。
方法2:拿張A4紙,赤腳踩上去,用筆將自己的腳形輪廓描出來,拿尺量最長和最寬各為幾公分。

量出來的結果就是日本的規格,以公分為主,再與歐規對照即可。
尺寸對照:35號=22.5公分,36號=23公分,37號=23.5公分,38號=24公分,39號=24.5公分,40號=25公分,以此類推。

鞋子尺寸表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